P8135708
之前網路上有一隻國外嬰兒自己在泳池游泳的影片,
當時看到著實有被shock到,那嬰兒才一歲而已,就能夠自己在水裡悠然自得了耶,
而且不需要戴蛙鏡喔,我好好奇難道眼睛不會痛嗎?
所以那個時候就想著,如果有小孩之後,一定要帶他們去學游泳。

 

那嬰兒游泳有甚麼好處呢?
好處多多喔!
♥ 鍛鍊寶寶的肌肉發展
♥ 可刺激寶寶的大腦發展
♥ 可以促進寶寶食物消化吸收,增加睡眠的品質
♥ 增加親子間的互動與信任感
♥ 增強寶寶的心肺功能


所以去年小姐滿6個月時我就上網搜尋了一下,
台灣有蠻多地方有開辦嬰兒游泳的課程,
一開始是看中"生之光",但是我總是搶不到名額...(怎麼大家手腳都這麼快,是一直在划手機嗎?)
後來找到了應萬游泳學校,也同樣有開嬰兒班,
官網內有一些上課的照片可以看,看完覺得還不錯,
它們有提供試上課程,可以先上過之後再決定是否要繼續上課。
嬰兒班從baby六個月後就可以開始上課了喔!

 

那上游泳課需要準備的東西有哪些呢?
♥ 泳衣
♥ 泳帽 (每位學員都有送一個 )
♥ 游泳尿布
♥ 浴巾
♥ 盥洗用具
♥ 上課證

DSC02596

嬰兒班上課時,需要一位家長陪同下水,

媽媽比小孩還要興奮 XD
IMG_6268

在上課之前,教練會請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跟著教練做暖身操,
幫寶寶活動活動筋骨,避免下水後會抽筋,
暖身之後,我們就到泳池旁準備下水囉,
下水之前,要先讓身體適應水溫,
教練會先發一個水瓢給大家,先往寶寶身上慢慢的潑點水,之後再從頭上淋水,
淋到寶寶不再發抖時就表示他已經可以準備下水囉!

同班上,還有一個比小姐小一個月的妹妹[若恩]
未命名

 

第一次下水時,小姐還蠻適應的,對水不會感到害怕,讓我鬆了一口氣,
嬰兒班沒有分級,所以大家都在一起上課,
如果當天教的動作比較難的話,就會分成兩組,
教練先示範動作之後,家長就帶著寶寶做,大家繞著泳池重複著動作,

像這個就是左右搖擺,
P8135741
這個就是趴在媽媽身上踢水,但那時小姐還小,還不會自己踢,
我就要用手去幫助她踢水。
P8135676

這個仰漂的動作,小姐就比較沒安全感,全身都超僵硬的,哈哈哈
她一直很想轉過來抱我 XD
P8135708

除了一些游泳動作的教學之外,
教練也會安排一些從玩樂中學習的課程,
像這個拿球球投籃,
P8135768

 

經過幾次上課後,小姐已經能夠在水裡游一小段距離,(好可惜教練沒有捕捉到那珍貴的畫面,飲恨阿~)
教練抱著小姐,站在離我大概兩步的距離,
讓小姐從水裡游到我這邊來,我看著小姐游過來的那幾秒鐘,真有種說不出的感覺,
她在水裡時,眼睛真的睜得大大的,覺得自己的小孩好厲害喔! (老娘佩服阿!!!哈哈哈哈)
剛開始有被水嗆到幾次,但經過幾次練習後,她就知道下水時要趕快把嘴巴閉起來了XD

下課前,教練會把球球放進泳池讓寶寶去撿回去投進籃子裡,
小孩都好愛球球喔!
未命名1

小姐很不愛戴帽子,把泳帽扯下來好幾次,所以後來帽子戴成這樣啦 XD
P8135836

一堂課大約45分鐘,包含暖身.收球,
雖然上課的時間不長,但是對寶寶而言已經很充足了,
如果在水裡泡太久的話,身體也會不舒服,
小孩的電力慢慢消耗後,如果沒有得到休息,可是會"歡"死人的...(相信各位爸媽應該不陌生吧...)

上完課後,可以帶寶寶先來溫水區泡泡水,
看這小姐已經在做收身操了(噗)
IMG_6278

在這邊媽媽們就閒聊,小孩們就一起玩這樣。
IMG_6277


鷹萬有提供澡盆供大家使用,
非常的貼心,
媽媽在洗澡的時候,寶寶就可以在澡盆裏面玩,
IMG_6283


但不是吃蓮蓬頭阿 XD
IMG_6282


鷹萬是採會員制,所以人數上是有控制的,
不用怕太多人一起上課很壅擠,水質很髒之類的。
泳池的水都很乾淨,我從來沒有看過有頭髮之類的漂流物,
澡間與廁所也都有清潔人員隨時待命,所以也很乾淨,
讓爸媽帶寶寶去能夠很放心。
另外,我建議在寶寶上課前一個小時用餐,
因為游泳很耗體力,如果上課上到一半,突然肚子餓的話就很麻煩。
下課後,大部分的媽媽都會幫寶寶準備一些小點心,讓他們解解饞。

帶寶寶上游泳課,我覺得小姐就比較不怕水,
幫她洗頭時,水直接從她頭上淋下去也沒關係喔!
至於肌肉發展,小姐不算是特別早走路,她是剛滿一歲時才走路的,
但是她一學會走路後,很快地就走得很穩,之後也很快就會奔跑,
很多人看到她都以為她已經會走路很久了呢!
有其他同學爸爸說她女兒上課後,睡覺睡得比較好,飯也吃的比較多,
這我是比較沒甚麼感覺,因為小姐這兩樣本來就不錯。
其實只要小孩玩得開心就好啦


天氣又開始漸漸變熱了,下個月又想帶小姐再去上課囉~
夏天又多個地方帶小孩放電了~耶逼!
未命名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人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